中国能建完成台山核电一期1号定子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8

  10月2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台山核电项目一期常规岛安装工程1号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1号发电机定子为三段式,定子中段尺寸为11.288米×6.330米×4.470米,吊装重量495.3吨。定子前后各有一个端罩,发电机定子组合(中段和2个端罩)后外形尺寸为13.106米×7.440米×4.920米,定子吊装总重量为651.3吨,发电机定子就位于汽机房C~E、7~9轴之间标高为+10.9米运转层的基础上。该发电机定子单机容量高达1750兆瓦,是迄今为止制造技术难度最高、结构最复杂、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核能发电机定子,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单机容量发电机定子。

  在此次定子吊装过程中,项目部员工经过精心策划,反复改进方案,加班加点,确保了发电机定子的吊装的顺利完成。

  台山核电项目是一个中外共同开发建设的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两台EPR三代核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