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格构式钢塔悬索桥创两项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9

  10月28日,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负责钢结构安装的国内首座格构式钢塔悬索桥——武汉江汉六桥创两项纪录完成全桥顶推工作。

  武汉江汉六桥全桥顶推分10次完成,耗时277天,总长度430米,总重量达6500吨,其中悬挑90米跨顶推创国内同类桥梁最大顶推跨度纪录,2毫米顶推精度创国内顶推精度之最。

  为避免桥梁施工对汉江航运造成影响,江汉六桥全桥顶推施工均采用国际先进的“多点同步步履式”顶推技术,该技术较传统的满堂脚手架全搭工艺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工期,还节省了措施材料。

  目前江汉六桥主桥施工进度过半,预计年内可实现全桥合龙,促进汉江沿线地区开发和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