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1

  10月28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是福州至银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5.193公里,总投资为44.7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由赣鄂两省共建。其中主跨跨径为818米的双塔混合梁斜拉桥,居目前世界已建和在建同类桥梁第七位,是江西省建设的第一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跨长江高速公路桥梁。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B2标段全长2064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跨江大桥北半桥、北岸副孔桥和北引桥,合同额6.2亿元,合同工期42个月。自2009年9月开工以来,二航局项目部精心组织,大胆创新,共获得10项省级工法,3项实用型专利,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QC)小组奖2项,江西省质量管理(QC)成果10项,《北塔钢吊箱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成果获江西省公路学会特等奖和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项目部还被业主和江西省评为“平安工地”和“标准化管理示范”单位。

  九江公路长江大桥通车后,将实现赣鄂两省一条高速相连,南昌至武汉、合肥较以前提速半小时。对进一步完善赣鄂两省高速公路网络,加强长江两岸经济社会联系,加快沿江经济带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