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至大陆首条500千伏跨海架线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1

  11月5日上午,浙江宁波佛渡侧长浪岗汀子港口,随着长达1283米的红色迪尼玛牵引绳顺利展放完毕,500千伏六横电厂送出工程跨海架线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进入倒数100天冲刺阶段。

  500千伏六横电厂送出工程,起自舟山六横电厂,终至500千伏春晓变,是舟山联网至大陆的首条500千伏线路,为浙江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线路总长约36.5千米,工程需新建铁塔77基,大跨越高塔6基,锚塔6基,总投资约11亿元,计划于今年春节前夕投运。工程投运后,六横电厂将为华东电网增添强劲动力,在满足宁波、舟山地区用电需要的同时,将带动宁波、舟山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于缓解我省电网缺电情况、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有效地利用能源等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悉,500千伏六横电厂送出工程跨海架线工程包含双峙港、汀子港、梅山港三项大型跨海架线工程。为保障航道通航要求,加上海岛地形复杂,港口风大浪急,负责工程施工的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坚持以安全管控为主导,以质量优良、绿色环保为目标,采用集中控制、全方位视频监控、蹲点无死角督管等措施,切实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同时,创新采用特制大比重特高强度钢芯铝合金绞线,有效地解决了强劲风浪易使导线失稳等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