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岩滩水电扩建工程首台30万千瓦机组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24日,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公司扩建工程首台30万千瓦机组即6号机组,在经过72小时试运行后,顺利投入商业运营,实际工期比核准工期提前了一年,实现了即投产、即稳定、又好又快的工程建设目标。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扩建工程利用一期现有水库在大坝右岸修建引水发电系统工程,安装2台3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具有建设环境条件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的优点。工程投产后,该公司总装机容量增加到181万千瓦,库区8万移民将直接受益,同时对改善广西电网水火运行结构、进一步提高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外,该工程还可充分利用红水河水力资源,将水量利用系数提高到96.13%,使电站的调峰、调频能力提高到59.85%,年可增发电量12.1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37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