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张涿高速分水岭隧道左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25日11时25分,中国铁建参建的张涿高速公路“卡脖子”工程分水岭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张涿高速公路是一条绕行北京,连接张家口市和保定涿州市的重要通道,是西北内陆地区去往华北、天津沿海方向的客货运输通道,也是北京大外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河北高速公路网,缓解京张通道交通压力,促进张家口、保定等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号称“华北第一隧”的张涿高速分水岭隧道全长6.89公里,是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全线最长、地质条件差、工艺最复杂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亦是河北省在建高速公路第一长大隧道。中国铁建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L10合同段全长3.63公里,由于地处高山重丘区,围岩变化频繁、石质软弱、突泥突水、裂隙水发育渗水严重,施工难度相当大,成为了全线“卡脖子”工程。为了攻下这块“硬骨头”,顺利完成 “实现年底建成通车”目标,项目部紧扣节点工期,科学制订施工生产计划,并邀请专家到现场进行授课,开展新技术的应用与培训,合理采用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全面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施工技术、安全质量人员24小时跟班作业,各部门、各施工队、各班组之间紧密配合,各施工队配足资源,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提前2天顺利实现了左线贯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