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深圳机场T3航站楼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8

  11月28日,由中国建筑承建,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工程深化设计、制作、安装的深圳机场T3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工程占地1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1万平方米,是深圳建市以来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在该工程施工中,中建钢构完成总量超过5万吨的钢结构安装,并在国内首次采用侧向弹性关节轴承滑移铰形式支撑加强桁架技术等先进施工工艺,创造了多项施工新记录。该工程曾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可提供62个近机位和15个远机位,可容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架次37.5万架,可以停放世界上所有型号的飞机,达到国际一流机场的设施和服务水平。

  目前,该机场已与本区域的香港机场、广州机场、澳门机场、珠海机场等共同构成珠三角机场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