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核电1号机组堆内构件开始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4

  11月30日,中核集团三门核电1号机组下部堆内构件首次吊装完成,顺利吊入反应堆压力容器,这标志着该机组堆内构件现场安装工作正式开始,为实现反应堆主冷却剂系统移交和冷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AP1000堆内构件作为反应堆压力容器内核心部件,为全不锈钢结构,制造和装配精度极高,主要为燃料及相关组件提供可靠支撑和精确定位,承受堆芯部件全部载荷并传递给反应堆压力容,以及为控制棒组件提供保护和导向、为堆内冷却剂提供流道等。堆内构件主要分上、下两部分,上部堆内构件重约56.7吨,下部堆内构件重约89.5吨。

  此次下部堆内构件首次吊装作为堆内构件安装关键控制点之一,装配间隙小,吊装难度大,需严格监视吊装载荷,保证吊装水平度及对中精度,才能防止吊装过程中可能的干涉和摩擦,以最终实现顺利就位并满足相关配合间隙要求。为保证三门核电AP1000首堆堆内构件顺利安装,现场施工各方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最终固化了以下部堆内构件“四进三出”为主线的优化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