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温州瓯江大桥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8日,随着三江互通B匝道最后一联支架现浇箱梁浇筑完成,中交集团一公局承建的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瓯江大桥全线贯通。

  该大桥为浙江省重点工程之一。桥梁全长约3.45公里,分为主桥、南引桥、北引桥,工程造价约为7.8亿元。该桥有“华东第一跨”之称,其2.3公里的跨江长度,为目前温州瓯江跨度最长的桥梁。主桥采用钢混组合梁技术,是国内第二座采用该项技术建设的大桥。中交集团一公局克服多种施工难题,保证施工安全也质量,提高施工科技技术,最终实现该大桥的顺利贯通。该大桥获得2012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优秀项目部、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温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化创建单位等称号。

  该大桥成为温州对外交通的“北大门”,成为瓯江北岸居民与温州市区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对促进温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