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浙福特高压工程开始架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8日,浙江省金华武义境内,在牵张设备的轰鸣声中,8根银色钢芯铝导线在牵引绳拖动下缓缓升起。这里是我国第3个特高压交流工程——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浙江段线路首牵现场。

  本次架线首牵试点位于8标段4028~4043塔位。该标段全长40.44千米,铁塔79基,与溪浙特高压工程线路交叉。据悉,该交叉区域位于溪浙特高压工程金华换流站送出端。作为溪浙特高压工程的配套工程,500千伏双龙—万象、500千伏双龙—宁德线将实施开口改造,从金华换流站通过500千伏线路送出到双龙变、万象变、宁德变。本次架线标段正好位于该500千伏线路的上方。为避免500千伏线路多次停电,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业主单位的统筹协调作用,经反复研究,决定提前在8标段4028~4043塔位开机架线,赶在溪浙特高压工程带电运行前完成1000千伏线路架线。

  负责该标段施工的江苏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按照“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思路,采用了“无人机+动力伞展放牵引绳”和“2×1牵4”导线展放结合的架线施工工艺,并在重要跨越段安排专职监护人员,有效保障施工安全的可控、能控和在控。

  浙福特高压工程连接浙、闽两省,起于安吉浙北变电站,经兰溪浙中变电站、莲都浙南变电站,止于福州变电站。线路总长2×603千米,共需架设铁塔2254基,全线分16个标段。

  据悉,浙福特高压工程沿线地形复杂,三分之二段位于山地和高山大岭,最高海拔达1600米。该工程在浙江境内将新扩建3座变电站,新建线路2×428千米,铁塔1418基,横跨湖州、杭州、绍兴、金华及丽水5个地市,共涉及12个标段。浙江段自今年5月份开始浇筑塔基,目前已完成浇筑78.8%,立塔4.1%,年内完成率预计分别达到80%和2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