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穹顶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7

  12月15日,经历紧张的1小时52分的起吊、移动、旋转、对接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国家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中电投山东海阳核电一号机组屏蔽厂房穹顶吊装成功,标志着1号核岛主厂房结构基本完工。

  穹顶为锥台棱形钢结构模块,顶面外直径12.5米,底面外直径约41米,高近11米,就位于屏蔽厂房筒体结构上部32个预埋牛腿上,此次吊装重量约770吨。

  为保证穹顶顺利吊装就位,中电投山东核电公司积极组织核岛各参建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建立专项施工小组、制定专项施工计划、24小时动态反馈补偿机制等具体的管理措施,确保了屏蔽厂房的施工及穹顶模块的拼装工作有序进行。

  由于穹顶整体吊装存在重量重、体积大、偏心等特点,为保证吊装工作满足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吊装前,山东核电公司组织编制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及相关措施,经专家论证形成了合理、严谨的施工方案,并上报国家核安全局进行严格评审,于吊装前获得批准。 

  海阳AP1000核电一号机组穹顶的成功吊装就位,为非能动安全壳水箱的安装及土建收尾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还将有效缓解核岛厂房内部成品保护的压力,为后续的安装及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