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双曲拱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4

  历经1500余天的昼夜鏖战,2013年12月23日上午10时36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最高双曲拱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全线到顶,标志着该电站大坝主体工程完工。

  锦屏一级水电站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305米,坝顶高程1885米,建基高程1580米,拱冠梁顶厚16米,拱冠梁底63米。工程于2009年10月开工,具有施工技术难度大、温控质量安全要求高、地质条件、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工程建设期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建员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优良传统,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锦屏一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是雅砻江干流下游河段(卡拉至江口河段)的控制性水库梯级电站,下距河口约358公里。电站发电后,每年可节约原煤768.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371.2万吨,对促进节能减排、实现清洁能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