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地下立交南京“青奥轴线”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5日,由中国铁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我国目前最大规模的城市地下交通枢纽——南京青奥轴线地下立交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南京青奥轴线地下工程位于长江三桥和长江隧道之间,主要由青奥轴线主线隧道、滨江大道下穿隧道和青奥轴线广场地下空间三部分组成,是南京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的重点配套项目之一。整个工程呈T字形结构布局,共设置了11条匝道,各种地下隧道、匝道立交和地下空间叠落交错,组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地下三层互通立交结构。工程总开挖面积约15万平米,开挖土方176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53万立方米、钢筋11万吨,基坑最大开挖深度27.5米,混凝土浇筑深度达到了54.5米,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城市地下交通枢纽工程。

  该工程是投资公司在南京投资建设的首个资本运营项目,总投资为21.75亿元,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十四局、十五局集团承担施工。去年5月29日开工以来,在投资公司现场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2000余名建设者历经19个月鏖战,顺利完成这一超大体量和高难度地下枢纽工程,且比合同工期提前了近2个月。目前,经多方努力项目实现提前回购,并收回首批回购资金14.8亿元,有效降低了投资风险,为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