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通车 成我国城市圈低碳交通示范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12月28日,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通车。对武汉和咸宁两市,它是串起沿线13个城镇半小时直达的市郊客专;而对武汉城市圈,它是城际之间首条新型高效的低碳交通。

  作为我国“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武汉城市圈将打造圈内各市之间的低碳交通,推动沿线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也为全国城市圈绿色出行提供范本。

  2009年3月,武汉至孝感、黄石、咸宁、黄冈4条城际铁路宣布动工,一个以武汉为核心、连接周边8市的“半小时铁路网”建设拉开序幕。目前,除武咸城铁率先建成外,其他3条城铁预计将于明后两年建成开通。不久的将来, “低碳”或将成为武汉城市圈最醒目的名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