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广西鱼梁航运枢纽工程全面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12月2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工程局承建的广西右江鱼梁航运枢纽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全面建成。 

  鱼梁航运枢纽工程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项目,是打造西江亿吨级黄金水道的核心项目之一,是一座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水利等效益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该工程包括总装容量60兆瓦电站一座,年均发电量2.31亿千瓦时;1000吨级船闸一座,年通过能力904万吨;拦河坝一座,长189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9.57亿元,总工期44个月。

  广西工程局承担鱼梁航运枢纽工程的主要施工任务包括:拦河坝及厂房土建施工工程、拦河坝及厂房机电金属结构安装工程、船闸机电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该工程2011年12月3日大江截流,12月28日船闸试通航,2012年3月15日、8月3日、9月22日3台机组分别发电,实现一年内机组全部投产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