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华中第一高楼完成底板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12月29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三局总承包武汉绿地中心项目主塔楼5米厚大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创华中地区底板工程混凝土标号最高、体量最大、单次连续浇筑量最大三项之“最”。

  武汉绿地中心底板包括主塔楼及裙楼,共5块,分段施工。其中裙楼分成4块共8000立方米,主塔楼底板混凝土共3万立方米采用一次性浇筑。此次浇筑的塔楼基础钢筋混凝土底板厚5米,其中电梯井坑最厚处达8.23米,底板内配置直径50毫米的高强度钢筋,混凝土等级为C50,抗渗等级为P10,对混凝土的供应和浇筑工艺等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据悉,为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共组织5个搅拌站共计10条生产线,投入220台12方罐车进行混凝土运输。项目组织近600名建设者投入会战,配备了2万方左右的物资进行混凝土的养护保温,在现场布置了4个溜槽、5台车载泵以及2台56米汽车泵进行浇筑。

  项目下一步将开始地下室施工,作为临江仅250米的超高层建筑,武汉绿地中心的地下室共6层,是国内地下层数最多的高楼。武汉绿地中心高606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