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成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不锈钢双层低温球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1

  12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湖北利川市25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不锈钢双层深冷球罐”通过了业主和第三方代表对各项技术指标和质量的检查,符合标准规范要求。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大暨国内第一台25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不锈钢双层低温球罐顺利完工。

  该工程是国家“西气东输”的重点工程之一,属三类常压容器,结构形式为LNG不锈钢内罐62片混合式,碳钢外罐78片混合式。内罐直径17米,壁厚20毫米,设计温度-196摄氏度。该球罐最大特点就是为双层球罐,即不锈钢球罐外还要罩上一层碳钢球罐,两罐间层距离1.32米,并用珠光砂填充,以达到隔热保温的目的。其主要功能是在用气量较小时将天然气进行液化储备,用气量较大时再转化为气态进入供气管网,化解城市能源使用矛盾。球罐对建造工艺要求很高,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球壳板厚度最厚的奥氏体不锈钢LNG低温球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