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浙江苍南电厂1号机组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8

  1月6日16时51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设计的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苍南电厂1号机组于1月2日完成锅炉点火,启动整套试运,各个试运环节进展顺利,1月4日1号汽轮机首次冲至3000转,1月6日下午16时51分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在苍南电厂设计过程中,中国能建浙江院充分发挥该院沿海电厂设计的领先优势和技术储备,在结构设计、设备选型与布置方面充分考虑台风等浙江沿海易遭受的气候灾害影响,通过精细化计算和校核,对关键部位的荷载进行加强,提高设计标准,确保主要设计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使工程在建设期间经受住了包括“菲特”在内的多次强台风侵袭的考验,为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苍南电厂是华润电力在浙江沿海地区的首个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位于浙江省最南端的温州苍南巴艚镇境内,建设总规模为6台10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资达200亿元人民币,一期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大大优化和改善华东、浙江省电网结构,增强电网稳定与可靠性,缓解浙江南部电力紧张局面,对支持温州地区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