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东电力全面完成内蒙古无电地区通电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4

  截至1月8日,内蒙古全境已彻底告别了无电或只用小风机解决照明的历史,这也标志着内蒙古全境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全面告捷,提前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制定的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

  实施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民生”的重大战略举措。内蒙古自治区历经20余年努力,从1992年101个旗县全部实现通电到2007年农、牧区实现“村村通电”,直至2013年内蒙古电力公司“户户通”工程的告捷,内蒙古电力建设史上实现了又一个历史性的跨越。

  内蒙古电力公司“户户通”工程覆盖了46个旗县,230个乡(苏木),1569个村(嘎查),6个边防连队,6个边防派出所,75个边防哨所,累计完成投资22.8亿元,其中内蒙古电力公司自筹资金4.5亿元,采用电网延伸和风光互补的方式,解决了37万农牧民人口的用电问题,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二五”户户通电的目标。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在2013年10月中旬之前,通过为分散居住的农、牧民安装风电互补户用型发电装置,全部完成今年的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共解决2361户10577人的用电问题。国网蒙东电力成立之后,累计投资2.1亿元,为4880户共19108人通了电,比国家能源局的要求提前了两年,比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提前了一年。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农网改造升级和电力设施维护力度,以坚强电网、可靠供电和优质便捷的服务,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全区电网全覆盖,助力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