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亚洲最大断面溢洪洞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4

  1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猴子岩水电站溢洪洞开挖全线贯通。该溢洪洞全长1154.2米,其中洞身长823.5米,为亚洲断面最大的溢洪洞。

  猴子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大渡河干流上游,溢洪洞是该电站泄水建筑物之一,位于大坝右坝肩,布置在靠深山峡谷的山体侧,是整个泄洪工程的关键线路。溢洪洞外层岩埂较薄,开挖断面尺寸大,岩体卸荷较强,稳定性差,施工过程中对围岩的稳定控制难度极大。为了确保围岩稳定,该公司一方面加强爆破控制,另一方面加强围岩原型观测和爆破振动监测,及时埋设各种观测仪器,根据观测数据,及时调整开挖程序及钻爆参数,减轻开挖爆破对围岩的影响。 

  溢洪洞自施工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项目部严格控制施工安全和质量,严格执行安全施工生产规程、规范和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流程,推进程序化、标准化作业。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最后的支护施工,为接下来的中下层开挖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