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总承包南宁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7

  1月1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总承包建设的500kV南宁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竣工投产。

  南宁变电站扩建工程由广东院以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其顺利投产充分体现了总承包模式在工期控制、沟通效率、现场管理等方面的优越性,满足了南宁市负荷发展的需要,提高了南宁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南宁市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在投产启动会上,业主对广东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在本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广东院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总承包优势,从成本、安全文明施工、工期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在施工图设计之前,多次组织实地查勘,与运行维护人员作专题沟通,使扩建设计既满足了安全施工,又兼顾了运行维护部门的工作习惯。在施工期间,设计人员与施工人员实现无缝对接,工程变更量较非总包模式大幅度下降,加快了建设进度。

  总承包模式在提高采购效率上的优势也得到集中体现。因业主采购招标延期以及技术方案调整,设备生产滞后2个月。项目团队深入了解主变厂家生产工艺和现场施工工艺,采用分批交货、现场监造、优化生产流程等方法,使主变按施工节点送达现场,消除了设备延期交货的风险。

  作为扩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是现场管理重要的一环。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始终将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安全文明管理措施。通过新型安全围栏、WHS点、站班会、示范工程样板点、作业看板等措施,使整个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标示清晰、作业程序风险一目了然,多次在安全文明检查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

  南宁变电站扩建工程的竣工投产,为后续500kV梧州变电站扩建项目等一系列后续超高压工程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范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