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三门核电最后一台大件设备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1

  1月17日下午,我国首台国产的AP1000发电机定子被顺利吊装就位于浙江三门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的汽机运转层,标志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最后一台大件设备吊装就位。

  三门核电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长11.80米、宽5.62米、高5.46米,单体重量达470吨,是三门核电整个常规岛工程单体最重的设备。受发电机定子吨位及吊装场地狭窄等条件限制,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在本次吊装中采用液压提升装置作业,通过吊装移动架和4×200吨钢索式液压提升装置进行吊装。

  为保证吊装工作顺利进行,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专门成立了以定子吊装机构,抽调各方骨干力量,会同业主、监理召开吊装现场协调会,根据核电建设的要求,细致做好技术交底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