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地区最大成品油油库彭州油库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9

  2月15日11时,随着进油闸的开启,西南地区最大的成品油油库——彭州油库正式接收油品,标志着集管道、铁路和公路运输于一体的彭州油库正式投运。这不仅可确保四川石化的顺利运营,而且提高了中国石油在西南地区的成品油保障能力。

  位于四川省彭州市的彭州油库,库容52万立方米,总储量34.62万吨,由四川销售承建,2012年6月10日破土动工,2013年6月28日中交,由西北销售管理。

  彭州油库采取炼厂直输进库,管道、铁路、公路出库的“一进三出”方式,成为中国石油在西南地区成品油资源的重要集散地,承担着保障四川石化后路畅通和西南地区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的重任,配送范围覆盖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重庆5个省区市。

  彭州油库使用国内先进的管控一体化系统。中心控制室具有自动贯通工艺流程、智能选择油品移动路径、自动计量并生成报表等功能。装车栈台具有自动对位、自动计量、防溢油等功能。这个油库具有全岛全品种发油功能,并取消了人工换票,提油人员根据语音提示前往指定鹤位自行操作完成发油,实现了一卡通全自助发油,是一座集汽柴油接卸、储存、付油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智能油库。

  截至2月18日11时,彭州油库进油4.37万吨,其中柴油4.2万吨,93号汽油0.17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