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冶承建国内矿山最长皮带斜井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5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宁特钢)肃北县博伦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七角井铁矿深部开采工程皮带斜井与+1950副皮带道顺利贯通,解决了矿井提升运输系统的瓶颈问题,为博伦矿业实现矿井扩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肃北博伦矿业七角井铁矿皮带斜井是目前国内矿山最长的皮带斜井,全长1790余米,坡度13.8333°,断面15.16平方米。该工程位于甘肃省酒泉地区肃北县境内,海拔2500米,矿区为戈壁滩,巷道断面大、裂隙水大、岩石坚硬、局部岩石破碎。皮带斜井与西回风井的破碎硐室贯通投入使用后,博伦矿业生产的矿石由破碎硐室破碎后经+1950副皮带巷皮带下山运至皮带斜井下车场,经皮带运至地面矿场直接运输到博伦矿业老虎口进行选矿,解决了矿井提升运输系统的瓶颈问题,使提升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自2010年5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了气候恶劣、冰冻期长、风沙大等诸多困难,积极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皮带斜井施工实现连续3个月月成井超百米,施工管理、文明工地建设已成为博伦矿业的标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