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建设南通电厂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6日,由中国能建所属单位设计、建设的江苏省又一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南通电厂新建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各项检测仪器显示,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各项参数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参与工程设计、建设的中国能建建设者,以优异的成绩向业主交上满意答卷,获得各方高度赞誉。

  江苏南通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2×1000兆瓦级机组)是南通地区“十二五”重点电力工程,计划利用原预留的扩建场地,建设2台1000兆瓦的超超临界机组。工程由中国能建所属江苏院和中电工程华东院联合设计,机组采用世界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低煤耗、零排放”技术。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超过90亿千瓦时,年销售约40亿元,每年减少燃烧煤炭约7000吨。

  天津电建建设者自2012年5月29日进场以来,全体参战人员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不惧寒暑、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抓实干、誓创一流”的理念,保持了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工艺同现场持续领先,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受电、汽机扣盖、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行“七个一次成功”,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移交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