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5

  3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南起南郊客运站东侧的三屯碑站,线路全长27.61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1座,其中换乘站7座,沿途与轨道交通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六号线、七号线形成换乘。

  根据《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一号线为乌鲁木齐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主骨架线路及主城南北向骨干线和全网的基线,贯穿了乌鲁木齐主城区,线路连接南郊客运站、新疆大学、大巴扎、南门、北门、市政府、八楼、铁路局、植物园、机场等客流聚散点,并形成最便捷、快速的连通通道。乌鲁木齐市远景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7条线路组成,全长211.9公里,设车站121座,其中换乘站18座。

  一号线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地势南高北低,东高西低。线路沿线经过的地貌单元为剥蚀丘陵区、乌鲁木齐河河漫滩及阶地区、山前冲、洪积平原区。

  该线计划于2016年年底开通运营,投入运行后,乌鲁木齐市将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BRT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为支撑,以常规公交为主体,以其它交通方式为补充”的一体化公交运输体系。

  中国铁建铁一院总体总包设计,13、15、16、19、20局共承担6站9区间的施工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