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东升水电站大坝截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5

  3月23日,大唐牡丹江能源公司东升水电站大坝截流成功,这是东升水电站今年3月份复工后实现的第一个重点工程节点,标志着大坝标段工程将进入快速建设期。 

  大唐东升水电站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县绥芬河干流上,距东宁县城20公里,是大唐集团在黑龙江省投资的第一个水电工程,是一座集发电、城市供水、防汛灌溉、改善生态、养殖、旅游、防火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水利工程。工程总装机容量33万兆瓦,共装5台混流式机组,工程由坝区枢纽系统和引水发电系统两部分组成,大坝全长340米,最大坝高33米,引水隧洞全长3481米。

  大唐东升水电站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困扰东宁县多年的城区居民饮水问题,提高绥芬河下游的防洪能力,有效抵御洪涝灾害,还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