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台山核电1号核岛波动管自动焊接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5

  3月20日,随着波动管最后一道盖面焊道熄弧,中广核台山核电1号核岛波动管安装自动焊接完成,标志着中广核台山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冷却系统全部焊接完成。

  波动管是稳压器实现主回路压力控制和超压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广核台山核电1号核岛机组波动管自动焊接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共分7段,8个焊口。自动焊接工艺参数复杂,焊接对温湿度控制,焊接环境清洁度有较高要求,且对焊口组对间隙(≤1毫米)、错边量(≤1.5毫米)及起弧位置、焊接变形量都要严格控制。

  台山核电1号机组核岛波动管焊接射线探伤一次合格率达100%,优异的焊接质量,为今后机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