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塔韩铁路全线铺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3

  4月2日,神华集团塔韩铁路全线铺通,这条全长78公里的铁路拥有我国首例铣挖Ⅳ级围岩技术。至此,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旗下甘泉、巴准、塔韩三条新建铁路全部铺通建成。

  塔韩铁路是神华集团塔然高勒矿区配套铁路运煤专用线,是为开发“三西(陕西、山西、蒙西)”煤炭基地东胜煤田塔然高勒矿区而修建的运煤专用铁路,自包神铁路韩家村站接轨,终点到达塔然高勒站,正线全长78.06km,全线设计桥梁41座、隧道2座、车站7座,近期2015年1500万吨,远期2020年2800万吨,远景输送能力3500万吨。建成后的塔韩铁路将把鄂尔多斯东胜煤田西北部零散的煤炭矿井联系在一起,通过包神线、巴准线、大准线和规划的准朔线与我国重载运煤专用线大秦线、朔黄线连通,形成塔然高勒矿区、高头窑矿区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

  塔韩铁路2008年7月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2010年5月,通过初步设计审查,2011年4月控制性工程动工,9月非控制性工程动工,2012年9月房建工程开工,2014年4月2日全线铺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