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承建我国大飞机试飞跑道道路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14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施工的我国大飞机试飞跑道——浦东国际机场大飞机试飞跑道道路工程开工。该道路长3821.55米,基层采用充泥管袋法分南北两段施工,南段长1569.59米,在水中施工;北段长2251.96米,在厚度达3米淤泥中施工,施工难度较大。

  据了解,大飞机是指起飞重量在100吨以上,座位数在150座以上,总航程在5000公里以上的大型客机。2007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并将我国生产大飞机的“大本营”落户于上海临港产业区100平方公里的“航空城”,将形成1平方公里的发动机基地,5平方公里的发动机零部件基地,20平方公里产业配套基地,并在浦东国际机场专门建设一条跑道,作为上海大飞机配套的试飞跑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