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方家山核电2号汽机投盘车节点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15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安装的秦山核电站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汽机投盘车一次成功。这标志着2号机组向热试及汽轮机冲转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秦山核电站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配备有两套盘车装置:一台电动盘车装置,即主盘车装置,用于正常运行;一台低速转动的液压盘车装置,即辅助盘车装置,用于检修工作时盘动转子及主盘车装置故障时进行紧急操作,以及转子的精确定位。

  汽机投盘车节点是核电常规岛安装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确保该机组汽机投盘车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克服设备到货延迟、施工周期短等多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机组顶轴油油压调整、抬轴试验及辅助盘车高压油油压整定等各项工作。投盘车期间,汽轮发电机组内部及轴瓦等各转动部位未发现任何异常摩擦现象。

  秦山核电站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安装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工程总投资260亿元,采用国际上较成熟先进的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两台机组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其国产化率高于我国之前建设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