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四川芦山雅康高速公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4

  4月20日,中国中铁参建的芦山灾后重建重点项目——雅(安)康(定)高速公路正式开工。雅康高速公路全长135公里,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线路横贯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急促爬升的过渡地带,地形、地质及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生态环境极为脆弱,在类似区域建设高速公路属国内首次。全线桥隧比高达82%,是目前四川省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平均每公里造价达1.718亿元。

  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二局承建的二郎山隧道,主洞全长13.4公里,居全国高速公路隧道第三;泸定大渡河特大桥跨径1100米,居四川省第一,项目需要攻克系列世界级技术难题。

  雅康高速不仅是芦山地震灾区震后首条开建的高速公路,也将结束甘孜州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可辐射带动藏区经济发展,构建全新的川藏“经济走廊”,对实现地方经济“跨越发展”极其重要。全线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康定的车程将由6小时缩短至3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