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参建成灌铁路彭州支线彭州站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4

  4月30日,随着第一列动车缓缓驶入彭州站,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成(都)灌(都江堰)铁路彭州支线彭州站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投运的彭州站,是成灌铁路彭州支线的终点站,也是该支线最大一站,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承担站台全部30根钢管柱、15榀管桁架、20000余平方米网架及候车厅钢结构屋盖的制作和安装,钢结构制安总量约1550吨。车站于2013年1月16日吊装第一钩,同年4月20日钢结构封顶,经过近一年的完善,于2014年4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成灌铁路彭州支线全长20多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主要以桥梁跨越成都平原。4月30日开通运营后,成都市中心与北部新城彭州市最快41分钟就可以互通,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彭州、都江堰半小时经济圈,与现有的成都地铁一号线无缝相连,形成了全域成都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