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赵东油田“陆岸脐带”三大工程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3

  5月11日,两条长9000米的海底电缆将35千伏中石油大港油田陆源电力输送到赵东海上平台,困扰这个海上油田生产的动力瓶颈被彻底消除。

  赵东油田位于河北省黄骅市赵家堡村以东5米水深线以内的大港滩海和极浅海地区,属于国际滩海合作开发项目。现任作业者为澳大利亚洛克石油渤海公司。赵东油田天然气管线外输系统2010年12月投产以来,累计输送天然气2.18亿立方米上岸;原油管线外输系统2011年投产以来,累计输送原油248万吨。

  赵东油田一直依靠燃气发电机提供动力,生产原油全部靠油轮拉运上岸,天然气无法实现集中回收。2010年大港油田与外方积极协商平台供岸电事宜,同时启动“天然气管线上岸”“原油管线上岸”“岸电下海”三大“陆岸脐带”工程。2011年10月,合作双方在北京签署赵东平台岸电合同,随后开始海底电缆铺设施工。

  “陆岸脐带”工程每日为赵东油田供电15.36万千瓦时,日外输天然气17万立方米,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0万吨以上,不仅增加了对京津地区的能源供应,而且有效降低渤海湾地区的碳排放,有利于项目的互惠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