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大部段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5

  2014年5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前机身部段在江西南昌中航工业洪都成功下线。这是C919项目研制过程中即将交付的首个大部段,其顺利下线标志着大型客机项目所有机体部段的下线和交付工作正式开始,将为今年下半年首架飞机的机体对接奠定坚实基础。该部段采用世界先进的第三代铝锂合金材料,这在国内民机应用上尚属首次,有助于提升飞机结构材料性能,减轻飞机整体结构重量。

  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大部段包括前段客舱、前货舱和再循环风扇舱,是由蒙皮、客舱舷窗、客舱地板和承力部件等构成的筒状结构部段,包含零件1600多项,涉及工装1900多项。

  C919前机身大部段的顺利下线表明,中国商飞公司“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的民机产业带动作用开始显现。在确定由中航工业洪都承担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的研制工作后,江西省与中航工业规划建设了南昌航空城,打造建立了近20万平方米的大部件装配厂房、钣金厂房和热表处理厂房,购置了大型钣金成形设备、数控加工设备、热表处理设备和装配生产线,国内第一台、全球第二台“蒙皮镜像铣”设备也开始投入使用。

  C919大型客机项目在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预发展阶段工作后,已转入工程发展阶段,正在开展详细设计。零组件制造工作全面投产,大部段装配陆续开工,前机身、中后机身、机头、中机身和垂尾等大部段将在未来数月陆续实现交付,首架C919飞机力争在今年下半年进入总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