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年产120万吨的山西石泉煤矿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9

  5月18日,华电山西石泉煤矿通过山西省煤炭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正式投产。

  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已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和各项专篇工程及设施建成,经联合试运转证明,各系统功能完善可靠,设施齐全,运行正常稳定,可满足120万吨/年生产能力要求,已具备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该煤矿总投资8.12亿元,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它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优化华电产业结构,成为煤炭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石泉煤业是华电山西能源公司所属主要煤炭企业,矿井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井田面积12.225平方公里,3#—15#煤地质储量14338万吨。该项目批准开采3#煤,设计可采储量5012万吨,服务年限29.8年。3#煤煤质为低灰(平均16.5%),低硫(平均0.31%),特高发热量(平均29.56MJ/Kg)的优质动力煤,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石泉煤矿于2005年5月开工建设,期间由于多种原因处于建建停停状态,2009年底华电并购以后,不断加强煤矿建设管理,矿井建设进入改革发展的快车道。先后完成了各项安全设施建设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矿井通过了环评、安评、单项工程质量认证、瓦斯治理、职业卫生等15项专项和前置验收,矿井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标准,安全生产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