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接宝钢连铸机中间包烘烤器节能改造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0

  5月1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承接的宝钢炼钢厂四套连铸机中间包烘烤器节能改造制作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本次承接制作的四套连铸机中间包烘烤器,主要作用是对炼钢厂中间钢水包进行烘烤,以减少中间包内钢水的温降和热损耗。主要由烘烤烧嘴、转臂、燃气管路系统、空气管等组成,属于节能改造项目,第一套烘烤器将于6月底交货,其余三套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工交付。

  相比改造前的普通中间包烘烤器,新制作的中间包烘烤器具有蓄热功能,能够最大限度地回收燃烧加热装置排出废气中的余热,对助燃空气进行预热,以提高燃烧效率,降低燃气消耗,改造后预计可节约燃气25%左右,节能降耗效果非常显著。

  此前,中冶宝钢技术曾于2013年9月完成宝钢炼钢厂5CC连铸机中间包蓄热式烘烤器制作项目,产品质量得到业主的高度好评。5CC烘烤器使用至今,节能效果十分显著,根据当前使用情况预计,每年可节约焦炉煤气71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000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