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1-4月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4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2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充分发挥电网企业在扩内需、稳增长中的作用,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保障民生用电。1-4月,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4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3.1%,同比增长19.6%。其中,主电网、城市配电网、县级电网项目分别完成投资79.8、28.9、34.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分别为27.1%、19.8%、19.8%。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建成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023公里、变电容量467万千伏安。

  南方电网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今年计划投产8项重点工程,已投产1项。其中,“两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已基本完成安装工作,投运了糯扎渡送电广东直流受端配套交流工程(II期),进一步优化了南方电网主网及珠三角地区电网结构,对提高南方电网西电东送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开工建设了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重大配套工程——琼中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这是海南省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城市配电网建设方面,南方电网加大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老旧线路、计量装置等改造和更换力度,提高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电能质量。全年共安排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投资320亿元,占年度电网建设投资的50.5%。南方电网还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对农村配网、低电压片区和农村生产供电设施进行改造,提高电能质量。全力做好2014年中央投资计划和工程的实施,力争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