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体验C919客机样机:把大飞机搞上去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5-26

  

  总书记体验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样机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总书记来到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走进综合试验大厅,登上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坐在驾驶舱主驾驶的座位上,了解速度表、高度表、航迹图等有关仪器仪表情况。穿过飞机客舱时,他两次在座位上坐下来感受感受。

    

  总书记“五问”国产大型客机试飞情况

  电子屏上,播放着不久前ARJ21新支线飞机环球试飞的视频。总书记和试飞员们亲切交谈:“转场很多吧?”“18站。”“总航程多少?”“3万1千公里。”“顺利吧?”“非常顺利。”“飞机最大航程?”“3700公里。”“飞机性能怎么样?”“非常好,非常稳定!”

    

  总书记:“把大飞机搞上去”

  大厅内,人们闻讯赶来。总书记说,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中国是最大的飞机市场,过去有人说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个逻辑要倒过来,要花更多资金来研发、制造自己的大飞机。

    

  总书记对大飞机研制队伍寄予厚望

  总书记表示,中国飞机制造业走过了一段艰难、坎坷、曲折的历程,现在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势头很好,开局很好,希望大家锲而不舍,脚踏实地,我寄厚望于你们。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中国大飞机事业万里长征走了又一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大飞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