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贵广及南广铁路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30

  5月28日上午,在广东省佛山市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一公司施工的贵广、南广铁路全线进入铺轨阶段。

  南广(南宁至广州)高铁跨广西、广东两省区,始于广西的南宁站,经贵港、梧州,广东省云浮、肇庆、佛山至广州的广州南站,全长577.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广东境内227.3公里。贵广(贵阳至广州)高铁自贵州贵阳北站起,经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广西桂林、贺州、广东肇庆、佛山至广州的广州南站,全长857公里,其中广东境内207.5公里、广西境内348.5公里、贵州境内301公里。

  两条干线的建成,对于打通广东珠三角地区与西南、西北通道具有重要意义,能大大缩短往来的时间和距离,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届时,贵阳到广州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4小时,南宁至广州从14小时缩短至3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