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苍南电厂2号机组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3

  5月31日,中国能建集团所属浙江院设计、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完成。

  5月24日7时15分,2号机组锅炉正式点火,12时50分,汽机冲转,16时36分机组并网,22时56分机组满负荷运行正式开始,5月31日22时56分机组试运行结束,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机组状态良好。2号机组试运行期间,所有主、辅机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其中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负荷率100.4%,机组振动、真空严密性等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能建浙江院充分发挥该院沿海电厂设计的领先优势,在苍南发电厂结构设计、设备选型与布置方面充分考虑台风等浙江沿海易遭受的气候灾害影响,通过精细化计算和校核,对关键部位的荷载提高设计标准,为工程建成投产提供了全面的技术保障。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苍南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克服高温酷暑、超强台风等困难,超前策划,科学组织,保证工程高效优质推进,与业主、厂家、电科院密切配合及时开展消缺工作,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控到位,相继完成炉架吊装、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受电、汽机扣盖、点火冲管、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工艺质量优良。

  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位于浙江电网的最南端,总规模为6台100万千瓦机组,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地优化和改善华东、浙江省电网结构,增强电网稳定与可靠性,缓解温州和苍南电力紧张局面,对支持温州可持续发展,促进苍南经济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