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滇西北送电广东输电工程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6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启动滇西北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前期工作。

  滇西北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由南方电网公司负责建设维护,主要承担澜沧江上游水电站电能送出任务。工程起点位于云南滇西北地区,初步落点选在广东珠三角区域,送电距离超过1700公里,送电容量500万千瓦,是南方区域送电距离最长的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珠三角地区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目前工程建设责任书已经签订,各项前期工作和建设准备工作全面展开。按照规划,工程计划于2017年12月前实现双极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