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捐款慰问中国铁建在阿伤亡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3

社会各界捐款慰问中国铁建在阿伤亡人员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十四局集团公司援建阿富汗公路建设项目盖劳盖尔工地6月10日凌晨遭一伙武装分子袭击,11名中国工人不幸遇难,有4名工人受伤。消息传来举世震惊,国际社会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纷纷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这一惨无人道的野蛮行径。不少单位和个人纷纷捐款,对在阿伤亡人员表示慰问。

  6月16日,在我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孙玉玺大使把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捐献的2010美元,交给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委托总公司转交给11名遇难同志的亲属,其中孙玉玺大使个人捐献610美元,以纪念6月10日这个让人难以忘记的日子。李国瑞书记向孙玉玺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李国瑞已委托总公司紧急处置小组把这2010美元转交十四局集团公司,把大使馆的捐款转送到11名遇难同志的亲属手中。

  6月1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率总会计师和工会主席专程到中国铁建总公司表示慰问并带来10万元捐款。石大华说:惊悉十四局工人在阿遭袭,人员遭到重大伤亡、我代表总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向罹难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我们两大总公司是患难与共的兄弟,有手足一样的情谊,你们的损失就是我们的损失,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相信具有铁道兵光荣传统的建筑总公司,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取得更大的战绩。

  对此,王振侯表示衷心感谢,这充分体现了两大总公司同志加兄弟的深厚友谊,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霍金贵,副总经理丁原臣在座。

  6月19日,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专程到中国铁建总公司,转达对十四局集团在阿富汗遭袭死难工人的哀悼和对受伤人员的慰问,王伟总经理代表宇通重工的全体员工捐款人民币10万元并发来慰问电。总公司副总经理丁原臣对此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丁原臣说:我们企业与郑州宇通重工集团有着友好的合作,在建设工地上,贵公司生产的装载机、推土机、铲运机等工程机械,以其优良的性能和完善的服务,为施工生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赢得了良好的信誉,相信我们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

  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原郑工集团)是集工程机械军用和民用产品科研开发、生产制造、经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公司,曾为总公司系统提供过精良设备。总经理王伟表示,宇通重工将一如继往加强与总公司的往来与合作,生产更优质的产品为中国的建设作贡献。

  截止17日下午5点,中铁十四局集团共收到唁电、慰问电、慰问信46封,收到单位及个人捐款62850元。16日下午,十四局集团公司机关又组织员工为遇难、受伤人员及家属捐款,共收到276名员工的捐款共计20910元。近期将在适当时机把各项捐款送到有关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