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7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开展200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6月1日起,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组织在全系统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有关单位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为营造安全宣传氛围,集团公司安委会通过中化大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语及其它宣传用语,同时利用闭路电视系统向全体员工播放安全生产、消防、急救、防护、逃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录像片,在公司宣传栏上组织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并组织开展了全国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集团下属的怡生园、中化物业公司等单位还开展了消防灭火救援及紧急疏散演习,中化兴中石油转运有限公司联合12家石油化工品经营企业在岙山基地举行了大型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提高了整体消防作战水平。

  同时,为及时发现、消除隐患,集团公司还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情况,职工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设置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开展情况等,通过自查、互查、抽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并认真整改、消除隐患。安委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派出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状况调研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有关企业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