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30

中国建材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近日,中国建材集团在全集团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中国建材集团转发了国资委国资发考核(2004)179号文件,要求所属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集团还专门成立了由副总经理许金华担任工作组组长,由总部各部室和所属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员组成的安全大检查工作组。

  在安全检查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宋志平要求集团上下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宋志平指出,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保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指示,并对集团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单位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精神,落实宋志平总经理在集团2004年度工作会议以及本次会议上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自2月20日起,中国建材集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分为企业自查、自查整改、集团检查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计划于5月底完成。3月中旬开始,中国建材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深入到所属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检查分为三个步骤:听取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向大检查工作组就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总体情况及自查整改阶段工作情况所作的总体介绍;到办公区、生产区、家属宿舍区及单位的后勤服务设施各重点部位进行认真地检查和问询,并逐项填写检查评价册。在现场检查后,工作组与被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人员就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认真的沟通交流,提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建议。各被查单位均在最短时间内针对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制订上报了整改方案,并加以落实。

  目前,中国建材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