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2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18日至19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了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03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全面部署今年的安全生产任务。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叶荣泗、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等人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炳华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的大局,是集团公司管好存量资产的首要条件,是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广大职工的基本要求。因此,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安全生产与“三个代表”、安全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联系,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关系,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王炳华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增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二、完善安全生产的制度体系;三、提高领导干部的素养;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五、改进安全教育方法。

  史玉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0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电监会就电力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做的工作,对集团公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正确处理好电力改革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二是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开拓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史玉波指出,今年的电力供需形势仍然十分紧张,要求集团公司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供应。

  刘南昌讲话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强调:一是监督检查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二是监督检查企业制定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三是监督检查重大安全隐患的政改以及安全生产预案的制定情况;四是监督检查企业在制定发展规划时是否充分考虑安全生产问题。

  会上,石成梁宣读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安全政策声明》。田勇做了集团公司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公司2003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