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贯彻国资委要求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0

攀钢集团贯彻国资委要求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3月5日,攀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组织各主体厂矿(单位)、分(子)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干部,学习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攀钢安全生产形成共识。

  攀钢上下认为,《通知》把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资产安全和企业生存,事关企业负责人是否真正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一新的高度。攀钢将认真贯彻《通知》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技能,加强职工安全考核培训工作,增强特种作业换证考核及大工种培训的实效性;三是加强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控制物的不安全状态及人的不安全行为,建立行之有效的隐患整改首问制,使隐患能及时得到治理和整改;四是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安全生产互动体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者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和“部门履责,人人履责”的安全管理机制;五是加强专(兼)职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杜绝安全管理逐级衰减现象;六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特别要随时监控公司及厂矿级危险控制源;七是把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建立在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职工素质的基础上,不断改善职工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