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总公司狠抓安全生产 所属企业负责人签署责任书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8

中纺总公司狠抓安全生产  所属企业负责人签署责任书

  2004年8月11日,中纺总公司在京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资委共同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前,中纺总公司总裁赵博雅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总裁李延麟对扬州会议的文件进行认真的学习,对安全工作进行分析和研究。会议由李延麟同志主持,参加扬州会议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丽丽传达了扬州会议诸位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将文字材料复印发给每一位与会同志。接着,赵博雅对公司的安全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中纺公司现总人数一万多,许多在生产一线,企业既有本行业的轧花厂、印染厂、纺织厂、服装厂,也有在行业以外的电池厂、油脂厂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发展生产。该整改的,要舍得投入,一定要整改到位。

  2、安全生产的工作机制一定要完善,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这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对存在安全工作的“死角”、“盲区”,且无应对措施、不抓落实的单位,坚决追究上一级责任人的责任。

  3、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狠抓落实,首先要做到提高认识,感受责任。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怎样强调也不过分。集团公司从现在开始,进行一次认真的自查,重点为:制度落实,责任落实,组织落实的情况。对现有安全工作制度进行一次梳理检查,进行相应的调整与完善。制度完善要做到细致入微,已经查找出的问题要跟踪落实,责任一定要分解到人,每一个生产及管理岗位都要有明确的安全工作职责和规范,每一个生产企业都要有应对各类事件的紧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4、近期召开一次由所属生产企业一把手参加的安全生产会议,对所属工厂的安全工作逐个分析,交流经验,明确薄弱环节及解决方案,同时由总公司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与下属工业企业负责人同时签署《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