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认真贯彻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8月9日和8月19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分别召开公司办公会和安全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并专题研究贯彻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8月9日召开的专题办公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原京伟介绍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伟根就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项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伟根的六项要求主要包括:一是要尽快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到集团全系统各单位,包括集团的投资企业和境外机构,让每个单位都充分了解国家、国资委对当前中央企业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深搞好安全工作对集团发展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并切实按照会议的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集团安全委员会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安全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思路。要提出明确的要求,并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每时每刻都不放松。三是集团的安全工作要根据集团的特点,建立一套完整、规范的安全防范体系。要严格制度,加强检查,切实抓好包括防火、防盗和保密工作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四是对一切不利于集团安全工作的隐患,集团安全委员会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采取坚决措施予以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如集团住宅小区地下室的对外出租问题,要在本月内限期解决。五是在保证企业财产安全的同时,还要高度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改善办公环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重大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六是为了搞好集团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集团要进行必要的投入,以保证安全工作真正具备必须的客观条件。

  在8月19日的第四次安全工作会议上,集团党组副书记金继启代表集团领导和安委会就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金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确保广大员工的人身安全和集团财产的安全,确保集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金书记还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项内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抓好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总结分析了近年集团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三是强调集团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构,充实力量,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四是对集团下一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各单位认真落实集团领导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广泛宣传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