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公司全力打造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0

中国铝业公司全力打造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近日,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质量标准化现场会上,中铝公司全力打造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经验得到与会代表和专家的广泛认可。

  中国铝业公司把安全生产视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生命与健康,坚持“以人为本”、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公司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精神,根据中铝公司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全员参与、综合治理、持续改进”方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环境及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公司上下严格要求,以重在建设、贵在坚持、严在管理、落在实处的指导思想,科学有效地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从基础做起,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中铝公司在深入分析公司生产特点和管理现状的基础上,以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切入点,规范管理制度、安全标准和安全行为,努力实现工亡事故为零、一次三人以上工伤事故为零、千人负伤率低于1‰的年度安全目标,着力建设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公司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以限期达标为手段,以制度为保证,以验收、复查为动力,着眼抓基层、打基础,致力于抓管理、上水平,由点到面,由班组到车间,由车间到厂(矿),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全方位地展开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以“事”为对象的管理标准,以“人”为管理对象的操作标准和以“物”为对象的现场标准,形成了以管理标准化、操作标准化、现场标准化为主体的安全标准体系,使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由传统的事后管理转变为以预防为主的系统规范管理。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中铝公司将继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风险评估工作,建立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提升安全检查科技含量,努力建设好企业的安全文化,做到体系完整、机制完善、反映迅速、救助得力,切实实现企业长周期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